翻轉工作室 宗旨
   
 

前 言:

隨著科技進步,知識取得容易,懂得甚麼已經不是稀奇的事,只要有任何疑慮、想知道的問題,只要 Google 一下,馬上提供您最新答案(不一定對)。

當學生由 Google 得到某一答案而老師不滿意時,只好再搜尋、再尋找,直到老師滿意為止,這就是最新研究方法。

當您我感覺知識貧乏時,只要 Line、facebook、、看一下,好像又回到時代的尖端,這就是最新閱讀管道。

由此可見,識取得容易,是學習的礙,人人患有『智障的隱憂

閱讀習慣改變了,已很少人閱讀報紙、雜誌、書本,傳統出版方式已不能符合現代人的需求,應該引用科技導入創新的傳授管道,才能提昇閱讀的興致。本人野人獻曝,提出『翻轉數位學習網』,整合教材與教學影片,教材編制儘量符合 PBL (Problem-based Learning) 學習方式,提供讀者一個自學的管道,也方便老師授課使用,更期望能改善學生的閱讀興趣。

功 能:

(1) 提供學生自學閱讀,教師教學的數位學習平台。

(2) 翻轉教材可以相互分享,減少教師負擔 ,讓老師更有時間指導學生。

(3) 採用 PBL 教學法,減少教師授課時間,讓學生更有充分練習時間。

(4) 教師以個別指導為首務,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。

(5) 課堂內外學生可以自我學習,提升自信心。

目 標:

(1) 採用共享互惠原則,鼓勵讀者捐款給慈善機構,將我們的心血可以幫助弱勢人士。

(2) 招集更多教授、先進共同開發各個領域的新課程。

(3) 隨時改進學習學習網的功能。